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展评活动举行

作者:王文 周薪吉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8

本报讯4月30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2019年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展评会举行,共有来自19个院系的22支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参加展评活动。

最终,公共卫生学院阚海东教授课题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慧医疗超声创新团队、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杨珉教授课题组、数学科学学院动力系统导学团队、脑科学研究院痛觉实验室、物理学系计算物质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附属华山医院陈世益教授课题组、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徐以骅教授课题组、公共卫生学院新(再)发传染病和疫苗流行病学课题组、高分子科学系丁建东教授课题组等10支导学团队获得2019年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荣誉称号。

据介绍,导师和研究生所组成的导学团队在研究生的培养和研究生的成长成才过程中具有关键作用。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展评活动是学校推动良好的研究生导学关系建设的一项举措,通过评选、挖掘和展示“学术研究好”、“人才培养好”和“文化建设好”的研究生“三好”导学团队,助力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促进优秀导学团队间的经验交流,充分发挥导学团队的育人功能。

本次展评活动于2019年3月底启动,主办方组建了由资深导师代表、研究生培养和科研管理相关的职能部处代表以及研究生学生代表等组成的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评审委员会。

整个展评活动分为前期宣传、现场展示评审和后期优秀风采展示等系列环节。前期,导学团队的优秀事迹在校园内公共场合和复旦大学研究生教育、复旦百晓生等微信平台上进行了线下、线上的广泛宣传,通过宣传导学团队的优秀事迹,促进导学团队间的经验交流和学习,引导导学关系的健康发展。

在现场展评会上,22支导学团队从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对本团队的基本情况、育人理念和团队建设成果等内容进行了展示。10余个团队师生同台展示,共话“导”与“学”的融洽与和谐。

/王文 周薪吉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