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信锐培训系列讲座

作者:毛爱家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4

2018-2019年秋季学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共举办pr、ps、摄影、及通讯稿等四场信锐培训讲座,每场讲座邀请经验较为丰富的师生担任主讲人,共约300人次参加系列讲座。

在10月18日的Pr培训上,讲座针对大多数未接触过Pr的同学,结合实例先后介绍了视频与音频的剪切与选段、图片的制作等内容,开启了同学们对Pr世界的旅程。在10月26日的Ps培训上,讲座介绍了怎样改变图像大小和分辨率、怎样用ps处理人像以及如何消除水印和改变图形形状等内容,同学们跟着主讲人的讲解一步步进行操作,在实践中学习ps技能。在11月1日的摄影培训中,讲座介绍了基本构图法、摄影技巧、后期修图软件等等手机相机通用的摄影知识,以及光圈的调节、快门快慢、ISO感光度等单反基本的入门知识。在11月7日的通讯稿培训上,讲座从主题、标题、导语、主体、结语五个部分介绍了通讯稿的具体要求,并以两份通讯稿为例,对字体大小、页面布局等一些格式问题给出了要求。该讲座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电子版大礼包,方便同学们日后撰写通讯稿时进行回顾参考。

据介绍,信锐培训系列讲座作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品牌培训活动,旨在凭借学院的专业优势,长期为复旦学子提供实用的技能培训。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