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学生党总支开展“法聚人心”国家宪法日知识竞赛

作者:朱莹、李永婧摄影: 视频: 来源:高分子科学系发布时间:2015-12-14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高分子科学系学生党总支在光华楼东主楼511举办“法聚人心”国家宪法日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带领党员们对宪法知识温故知新。系内本科生党支部和五个研究生党支部均派出代表队参赛。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田纪宇主持。

参赛队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各个支部的答题顺序,六个支部被分为“红橙黄绿蓝紫”六个组,每组至少派出三名代表参赛,通过“快问快答”、“同仇敌忾”、“终极PK”、“登峰造极”等环节决定最后的胜负。知识竞赛的题目涉及宪法的概念和本质、历史发展、基本原则、国家性质和政权组织形式、国家机构等多方面内容。一开始面对选择题和判断题形式大家都比较游刃有余,你问我答的气氛轻松愉快。随着有关宪法知识题目的难度增大,比赛愈加紧张刺激起来,各队比分拉开距离,队员中也涌现了答题迅速准确的“大神”和“学霸”们,不时有同学在答案揭晓后感叹“原来如此”。六队之争告一段落后,进入两两合作的环节,以此决定最后一轮的答题顺序。这一轮中,大家分别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的职权进行分类,主持人田纪宇在公布结果的过程中还为大家一一详解三者的区别。最终本科生党支部凭借大一同学高考不久、大二大三同学政治课言犹在耳的优势,获得当天比赛的最高分。

活动最后,系党委副书记朱莹老师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党员队伍颁奖并总结。朱老师表示,本次活动通过理科生易于接受的方式让党员同学们重温宪法的有关知识,认识到宪法在每个公民的生活、特别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学法、知法、守法、普法应是每个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大学生党员应在这个学习潮流中做排头兵、领头羊。今天也是系学生党总支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在系党委和学生党总支的指导下各个学生支部在基础建设、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和党员领航等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涌现出了多个示范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希望各个学生支部能够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中继续开拓创新,将有意义的活动办得有意思,带领广大党员和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并巩固理论知识,不断增强凝聚力,服务群众,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