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每一滴水,共建节水校园

总务处与基础教育集团联合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8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根据学校文化校历的安排,为积极响应国家节水号召,3月22日,总务处联合基础教育集团举办了“节约每一滴水,共建节水校园”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向师生科普节水知识,鼓励师生爱护水资源、积极参与节水倡议,把传统文化与节水理念有机结合,营造出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

为做好本次活动,总务处和基础教育集团联合,分别与邯郸幼儿园、医学院幼儿园、二附校、徐汇实验学校以及闵行实验学校相关老师取得联系,一起商定活动方案,制定出适合小朋友参与的活动形式内容,正式活动开始前,共收到了115个作品,为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充足素材。

活动当天,丰富有趣的线上知识问答和游戏互动吸引了约400多名师生现场参与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节水意识,引导大家珍惜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现场展出了115个“复二代”们精心创作的节水主题绘画、手绘海报、水拓画、彩绘球等作品,现场进行展示和评选,和背景签名墙一起共同形成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吸引众多师生驻足。工作人员为参与师生们发放“小红花”贴纸,请大家从各类作品中选出最具创意、最具感染力的佳作,为自己心仪的作品贴上一朵“小红花”。后期总务处和基础教育集团将根据投票结果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

除了线上知识问答和参与小游戏领取水培植物瓶等趣味活动活动外,现场还有志愿者们为师生解答各种问题并发放节水资料,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

此外,参加绘画评比的徐汇附属实验学校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从徐汇赶到邯郸校区现场参与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在节水氛围中踊跃参与,展示了他们年少的活力和求知欲。这些小朋友正处于知识吸收和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通过有趣生动的活动和教育,让他们从小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效果事半功倍。并且通过培养学生节水意识,学生不仅自己实践节水,还能很好地将节水理念和知识传播给身边的家人、周边社区。

在“珍惜每一滴水,共建节水校园”的主题背景板下,大家纷纷签名并响应节水倡议: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让我们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和科学的用水方式,倡导节水光荣的新风尚。全校师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好每一滴水,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生态校园和美丽上海。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