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广告大赛暨dentsu Z-Star 2024正式启动

作者:张蒻摄影: 视频: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8

325日上午,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广告大赛暨dentsu Z-Star 2024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阳礼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太秋,长宁区委常委、长宁海外联谊会会长王罗清,上海市台协副会长、大隐企业集团总裁谢锡谋,电通中国首席创意官陈民辕,电通中国客户体验管理业务首席执行官黄飞,电通创意中国区首席成长官白玉莹,以及其他支持单位负责人、赛道相关导师们、往届学生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陈志敏、阳礼华、刘太秋、王罗清、黄飞共同启动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广告大赛暨dentsu Z-Star 2024

陈民辕表示,电通集团打造dentsu Z-Star人才项目的初心是希望把电通123年的工匠精神和文化资产继续传承并且不断创新,通过此次大赛,聚集优秀的广告人才,为他们提供一个发光发热的平台,也为整个广告行业、整个社会带来新的气象。

王罗清表示,电通集团是长宁区重点外资企业,希望通过此次广告大赛,吸引更多港澳台青年人才来上海和长宁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把握上海发展机遇,多交流多融合,展现个人所长,奉献智慧力量。

陈志敏表示,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复旦大学,近年来举办各类港澳台学生活动,也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港澳台的学生来到上海,更好地了解上海、了解祖国。他强调,在教育培养中,复旦大学一直秉持理论与实践并行,学界与业界紧密结合。在人工智能时代,大学需要在广告行业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着力,也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影响广泛的平台,促进港澳台学生和内地(大陆)学生互相促进,共同成长。

往届参赛学生代表龙依梦分享了参赛感受以及在电通过去三年工作与实践的收获。她表示,在dentsu Z的经历是跳出了舒适圈,不仅仅只是专注在做好设计这件事上,更重要的是怎样用自己的想法和技能去让创意呈现出更好的效果。她也表示,很荣幸在2023年代表中国青年登上戛纳国际创意节“幼狮杯”比赛的舞台,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年轻人进行文化与创意交流。

白玉莹详细介绍了本届大赛的赛事情况。相较于前两届赛事,今年赛事将扩大规模,有dentsu Z Camp与管理培训生两大项目,通过设置丰富的赛道来吸引和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她强调,dentsu Z-Star人才项目是全球广告公司中一次重要的创新举措,该项目为广告行业吸纳了许多顶尖青年人才,他们代表着最新一代年轻人的想法,他们的作品和洞察报告受到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

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沈国麟、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处副处长李旭、电通中国首席创意官陈民辕上台为新媒体艺术家、AI极客、文化解读者、社交玩家四个赛道的特邀导师颁发聘书。

长宁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侨务办公室主任陈丰,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外处副处长樊晓,电通中国客户体验管理业务首席执行官黄飞为视觉先锋、文字说客、数据解构师、元气六边形四个赛道的特邀导师颁发聘书。

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广告大赛暨dentsu Z-Star 2024正式启动,不仅为海峡两岸暨港澳的大学生广告创意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也将为推动广告创意行业的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届赛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指导,复旦大学与电通集团共同主办,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UniYep优悦青年承办,前程无忧与创意星球协办,得到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上海市长宁海外联谊会及沪港大学联盟的大力支持。

制图:实习编辑:严静雯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