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校长许征率团赴永平考察并出席第八届博南文化节开幕式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外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9-26

2023年9月23至25日,常务副校长许征率团赴云南永平,出席2023云南·大理永平第八届博南文化节并考察。学校相关院系专家教授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滇挂职干部、各地校友代表,参加了系列活动。

9月23日,许征出席2023博南文化节、南方丝绸之路暨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的开幕式并致辞。许征表示,复旦与永平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已携手走过十一个年头,并肩作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复旦始终将助力永平作为党中央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永平跨越式发展的参与者感到无比自豪;永平已然成为复旦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年轻干部、广大学子服务国家战略、施展本领、提升自我的广阔舞台;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与永平有关部门联合,致力于博南古道历史的发掘和博南方志的整理研究,积极举办“南方丝绸之路高峰论坛”,共同点亮“博南文化”品牌,全力为永平文化的传承发展贡献复旦力量;感谢复旦EMBA校友组团到永平考察,积极参与永平的乡村振兴事业、助力永平的高质量发展;相信永平能够利用好博南文化节等纽带,持续扩大“千古博南·味道永平”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有缘人来到永平、宣传永平、助力永平。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分别赴大坪坦茶厂、核桃古寨十字口村、阿庆嫂食品有限公司、鸿瑞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博南古道博物馆、宝台山自然保护区、滇缅公路纪念馆、永平电商中心等处实地走访考察,并与永平县党政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据悉,博南文化节至今已举办八届;今年的博南文化节期间,安排了“南方丝绸之路”高峰论坛、“博南古道”徒步比赛、永平生态产品产销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商贸活动,充分展示永平的秀美风光、淳朴的民族风情和独特的舌尖美味。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