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队伍荣获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总决赛金牌

作者:杨登宇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

2023年5月14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总决赛在广州落幕。复旦大学两支代表队在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分别取得金奖和银奖的好成绩。

获奖队员和教练合照,从左到右依次为:张宇琪、宋悦荣、孙未未(教练)、聂绍珩、程鹏志、陈可汗

获得金奖的队伍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 2019 级的本科生聂绍珩、程鹏志和管理学院经济管理试验班 2022 级的本科生陈可汗组成;获得银奖的是一支女生队,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 2019 级的本科生陆佳艺、2021 级的本科生张宇琪,和 2021 级人工智能(计算机班)的宋悦荣组成,她们同时是此次总决赛中女生组第一名。两支队伍的指导教练为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孙未未。

金奖奖牌

银奖奖牌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项目,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培育和选拔出一大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队伍,服务“两个强国”建设。

CCPC总决赛是国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顶级赛事,第八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和中山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14所大学的129支代表队参加,一所大学一般只有一支代表队参加,同时邀请在当赛季成绩突出的女生队参加。

激烈的比赛现场,每通过一题的队伍都会获得一个气球奖励

复旦大学学子在激烈比赛中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