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众议院议长莫罗率团到访复旦大学

作者:李怡洁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1日中午,阿根廷众议院议长塞西莉亚·莫罗(Cecilia Moreau)率团到访复旦大学,校长金力会见并接待莫罗一行。

金力对莫罗等阿根廷众议院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复旦与阿根廷的交往渊源已久,多位阿根廷领导曾到访复旦。复旦大学与复旦-拉美大学联盟(FLAUC)的阿根廷成员高校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共建了多个跨学科研究项目。我校始终将国际化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期待双方能够深化学术交流和人员往来,加强在教育、文化和科技领域的合作,鼓励学者互访、学生交换,共同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项目,为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与国家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莫罗对复旦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教育和科技对国家发展至关重要,中阿在应对公共卫生、气候变化、食品安全等共同挑战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复旦大学是一所世界知名高等学府,学术科研水平很高,希望双方将来在这些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众议院议员马克西莫先生感谢2004年复旦大学对其父母、时任阿根廷总统内斯托尔·卡洛斯·基什内尔(Néstor Carlos Kirchner)及夫人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andez Kirchner,后成为阿根廷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的热情接待,感谢复旦大学授予父亲名誉博士学位,也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阿根廷的无私帮助。中国与阿根廷是好朋友、好伙伴,这也是他20年来第一次出国选择访华的重要原因。

到访期间,莫罗一行参观了玖园爱国主义教育建筑群,包括陈望道旧居、苏步青旧居、谈家桢(陈建功)旧居。

阿根廷众议院议员坦尼娅·贝尔托尔迪(Tanya Bertoldi)、迭戈·萨尔托里(Diego Sartori)、宝拉·培纳卡(Paula Penacca)等、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唐路恩(Luciano Tanto Clement)及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和驻沪总领馆代表,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等部门和院系负责人、专家参加本次会见。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