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动青春“篮”不住,来看院系杯篮球总决赛!

作者:王辛竹、魏景凡、孙瑜峤等摄影:吴雨桐、项佳俊、徐清扬、复旦大学研究生会 视频:李庚宜、王玥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5-31

无篮球,不青春!从4月2日揭幕战,到5月7日八强赛,再到5月28日总决赛——数百场比赛,数千人篮球场上奋勇的身影如青春奔涌。

小组赛

经历60多个日日夜夜、70多支队伍的角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男篮、基础医学院男篮、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女篮、基础医学院女篮四支球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在总决赛顶峰相遇!

昨天(5月28日),复旦大学院系杯篮球赛总决赛,在正大体育馆开启,精彩——一触即发!

开场表演

龙狮社团的精彩表演点燃全场气氛,他们立卧滚抖,龙游四海,腾飞云霄,犹如蛟龙出海,穿梭前进!

女篮决赛: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vs基础医学院

开场,基础医学院女篮(以下简称“基医”)率先得分并打出反击,但手感不佳,防守端陷入麻烦。基础医学院改变策略攻入内线,造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女篮(以下简称“计院”)队员犯规。而后,基医进攻停滞,计院反击得分。

首节结束,计院领先。第二节,基医利用内线优势反超比分。双方得分减缓,计院展示团队配合。基医通过拼抢连续得分,半场结束时以微弱优势领先。

下半场开始时,基医打破得分荒,但计院反击追平比分。关键时刻,基医命中关键三分,扩大领先优势。

第三节结束,基医略领先。第四节,基医发挥实力,命中三分反超比分。基医保持领先并锁定胜局,最终以12分优势夺得女篮冠军。

步步紧追,严防猛攻,无数个千钧一发之际、惊心动魄之时,将赛场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

中场表演

空手道协会带来中华传统武术表演,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稳健潇洒,刚柔相济!

男篮决赛:环境科学与工程系vs基础医学院

决赛开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男篮(以下简称“环科”)率先得分,但基础医学院男篮(以下简称“基医”)很快反超比分。基医的内线球员表现出色,拉开比分差距。环科的进攻陷入困境,只能依靠队员黄文铎的罚球追分。

第一节结束时,基医领先环科。进入第二节,环科仍然无法找到进攻状态,而基医的替补球员艾力夏提成为奇兵,连续得分,扩大领先优势。环科的队员顾昕凯和刘丞峰努力追分,但基医的反击也很强势。上半场结束时,基医领先环科16分。

下半场,环科努力缩小分差,但基医总能找到回应。比赛进入最后阶段,环科展开反扑,最终基医稳住局面并以55比49最终获胜。

此次“院系杯”决赛基础医学院成为2023年男女篮双冠王!

男篮比赛上半场结束后,啦啦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音乐轻快,舞姿优美,引来阵阵掌声。

中场环节中,职业篮球运动员刘炜与同学们抽奖互动,现场欢呼呐喊,青春活力尽显。

随后,现场摇臂随机挑选幸运观众,走上赛场参与投篮挑战,亲身感受篮球魅力。

颁奖典礼

获奖名单

冠军:

男篮:基础医学院 ;女篮:基础医学院

亚军:

男篮: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女篮: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季军:

男篮:化学系 ;女篮:管理学院

体育道德风尚奖:

男篮: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女篮:化学系

每一场全力奔跑,都诠释着青春的多彩;每一次命中篮筐,都张扬着生命的热情。输赢不论、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在每一支队伍身上充分展现。青春不息、体育不止!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