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一流学科建设的“珠峰之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建设‘第一个复旦’,推动信息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安排,5月17日上午,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国务院参事、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戴琼海,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助理教授吴嘉敏应邀参会,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各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迟楠主持。

 

迟楠代表学院对戴琼海和吴嘉敏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

吴嘉敏介绍了近年来自己和团队在建设新兴交叉学科方面的探索和成果。

 

戴琼海对信息学院各系、中心的学科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并给予了悉心指点。他表示,信息学院在复旦大学学科特色为背景的大环境下,既要自由地探索,更要组织有目标导向的科研。他强调,新工科的建设,应重视团队的重要性,要团结各方资源,用合力谋发展;既要向内“巡诊把脉”,听取干部师生心声,也要对外“求取真经”,借他山之石攻玉。他还表示,新工科的建设,应重视以产促研,以研促学,做具有工科特色的大项目,要对接头部城市,引进龙头企业,从而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研讨会围绕学院学科的现有情况、建设思路、建设模式等方面展开。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各系、中心相继汇报了本单位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与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热烈地交流和探讨。

学科高度决定发展高度。学院还将继续紧扣学校“四问四思”和建设第一个复旦的“八问”要求,进一步梳理学科方向,明确学科建设目标和实施路径,以更加稳健有力的步伐冲击一流学科建设的“珠峰之巅”。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