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8周年,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行迎校庆升旗仪式

作者:向鑫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

五月的复旦,风华正茂。为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8周年,激发爱国热情,赓续复旦精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于2023年5月25日在本部校园国旗坪举行迎校庆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副院长(主持工作)杨珉、党委副书记沈安怡、副院长吴杰,教师代表高跃,校友代表计算机科学系99级本科生、鸭嘴兽创始人兼CEO唐红斌,来自2021级、2022级的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上午7时,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2021级本科生罗新强、2020级本科生王耕宇、文一帆、赵佳祎、姜文丽等五位旗手整齐划一的步伐打破寂静晨曦,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接下来教师代表高跃教授、学生代表崔晨昊同学、校友代表唐红斌先生先后发言。

教师代表高跃教授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回顾了复旦计算机科学系成立48周年以来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绩。作为一名海外归国的高校教师,高跃教授以个人经历勉励大家践行科研报国使命,围绕国家科技创新的重大需求,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助力“第一个复旦”建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崔晨昊同学以“不囿一隅,拓宽生命”为题,从三段自身经历入手,以小见大,分享了他尝试拓宽生命价值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收获。他在井冈山社会实践中切身体会了革命精神,在江南游学课程中收获了内心的丰盛,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中深刻感知了自我存在的价值。借此机会,他也鼓励大家怀揣热爱和激情,不断拓宽生命的边界,创造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

校友代表唐红斌将自己从复旦毕业至今二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他几次打破现状、转换“赛道”,最终选择自主创办鸭嘴兽并做到行业的全球头部公司。重回校园,作为学长的他也深情寄语各位同学:一是坚持追求更好的自己,保持持续进取的自驱力才是个人最大的竞争力;二是坚持实干精神,尤其要具备迈开步子走出第一步的勇气;三是保持个人善良的底色,要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做一个是非分明的人。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在全球发展日新月异的当下,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能力,立志引领世界趋势和潮流。

最后,在场全体师生、校友在国旗坪前合影留念,为本次升旗仪式画上圆满句号。

拳拳爱国心,殷殷荣校情。“爱国荣校”是复旦人的鲜明底色,“科研报国”更是复旦计院人的光荣使命。以本次升旗仪式为契机,每一位复旦计院人都将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