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港湾因诺奖教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作者:单晓玥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2日上午,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在邯郸校区逸夫楼举办港湾因诺奖教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刘莉,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副院长(主持工作)杨珉教授,副书记沈安怡,软件学院副院长韩伟力教授,院长助理邱锡鹏教授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会议由副院长曹瑜主持。

捐赠签约仪式上,刘莉代表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捐赠人、软件学院2002级校友、上海港湾基础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 、因诺(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徐望表示了感谢,她深情回顾了十几年前在学校外事处(现国合处)工作时,与徐望校友的初次相识,也表示很欣慰能够看到徐校友今天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指出校友企业和学校的交流共建是“双向奔赴、共谋发展”,希望双方以此为纽带,加强合作联系。

杨珉介绍了软件学院情况。他谈到,最近赴京参加的“示范性软件学院二十周年建设成果交流大会”,表示很高兴看到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培养出了众多如此优秀的校友,徐望校友就是其中杰出代表。近年来随着国家战略的推进,软件学院的建设也被赋予了新的特殊使命,希望未来在大家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在新一轮的“特色化示范性”的软件学院建设中,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他表示,学院将用好港湾因诺奖教学金,用于学院优秀的老师和学生的激励,争取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

在题为“燃情岁月 感恩母校”的演讲中,徐望介绍了上海港湾基础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诺(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业务概况。上海港湾是A股主板上市公司,技术走出去的“一带一路”代表企业。因诺资产是一家二级市场量化对冲基金公司,是国内100多家百亿私募之一,获得多次金牛奖。他回忆了自己在校四年难忘的学生时光,感恩母校的老师们对自己的精心培养和学校对自己人生成长道路上的巨大帮助。“岁月会将种种回忆披上一层金黄色的外衣”,徐望也寄语在场在校学生们珍惜韶华,努力拼搏,为学校学院的未来增光添彩。

徐望和杨珉分别代表上海港湾集团、因诺资产和复旦计算机学院签署港湾因诺奖教学金捐赠协议,刘莉和王新见证签约。

王新代表学院的全体师生对徐望校友和上海港湾集团、因诺资产表示了感谢,肯定了徐望校友为了支持母院的科研发展、人才培养而积极热心的捐赠,他希望学院今后与上海港湾集团、因诺资产在产学研投等各个领域探索深度合作契机,加强促进交流,共同发展进步,他还感谢了学校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对学院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和刘莉一起为徐望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上海港湾基础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信息中心负责人李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教授徐晓羽,对外联络与发展处资源拓展办公室科长程翀和十余名学院在校学生也一同出席见证捐赠签约活动。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