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挺膺担当!第三届党建引领长三角经济与人才一体化论坛顺利举办

作者:刘子源、史紫千摄影:苏鸿婷、吴宇勇 视频: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

2023年5月21日,“青春向党 挺膺担当——第三届党建引领长三角经济与人才一体化论坛”顺利举办,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1所高校的党支部相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泛海楼。本届论坛以“青春向党,挺膺担当”为主题,紧紧围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从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出发,明确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与使命,以长三角党建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22级资产评估专硕研究生党支部承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高校党支部联合协办。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舒、复旦大学资产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杨青、复旦大学资产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22级资产评估专硕辅导员王龙、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团委书记、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悦及各校研究生代表线下参与了此次活动。2022级资产评估专硕党支部副书记葛文绚主持会议。

高舒在致辞中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党建引领长三角经济与人才一体化论坛举办至第三届,已经成为复旦经济学院的品牌党建项目。论坛可以为长三角地区高校师生搭建高水平的沟通、合作、交流平台,也希望以此推动长三角地区高校党建引领力量不断壮大、经济学科建设不断增强、以学促思工作取得成效。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22级资产评估专硕党支部书记刘子源从复旦建校史和复旦青年运动史出发,号召大家学习青年运动,发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继承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和责任意识。他表示,爱国与进步一直是复旦精神的主旋律,作为新时代的复旦青年,应该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传承红色基因和精神底蕴。

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卢宽宽从学生党建工作切入,认为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需要优中选优、能中选能、精中选精。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宗珊倡导青年党员应增强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以蓬勃的“青春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着笔增色。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何婧萱讨论了如何建设“实”“勤”“真”的党支部,筑牢党建引领学生发展的坚强阵地,发挥党支部辐射作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2022级金融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怡芳提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常为新的,通过回顾“五四运动”等一系列革命运动,为中国青年面向未来提出行动倡议。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姬永顺带来了“以行履责,以讲促学,建党支部双驱动育人机制”的主题分享,重点介绍了支部的双驱动育人机制及成效。

在下半场的演讲中,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悦介绍了学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的工作,希冀经管学子传承学科大师文脉。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工商管理先锋党支部书记唐语分享了支部开展的“在理论与实践中锤炼信仰——青年党员信仰培育探索实践”系列活动,强调理论基础的建设。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雷升霖通过“寻道”“悟道”“得道”“筑道”四部分内容呼吁同学们以史为鉴,才可不忘来时路;坚守初心,方能开创新未来。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徐迪对支部开展的特色党建活动以及强化党建辐射引领作用成效两大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

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孙经沛深入介绍了支部充分利用特色活动“小杠杆”撬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大效应”,为长三角支部党建提供了新案例新参考。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21级资产评估专硕党支部书记赵子文代表论坛组委会发出倡议:身处新时代,我们应当以青春之心矢志不渝向党,担肩上之责全心全意为民,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实践中挺膺担当,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春智慧与青春力量!

杨青闭幕致辞时表示,各位同学们都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更要深刻理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用青春力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黄明肯定了此次论坛举办的积极意义。他希望论坛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给予高校学生更多交流讨论、观点碰撞的机会。王龙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每一个人为之奋斗,为之贡献。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向党”的口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