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解决急难愁盼为民惠民!教代会工代会上的干货来了

作者:汪蒙琪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校工会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23日下午,复旦大学七届四次教代会暨十八届四次工代会在光华楼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裘新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校长金力等校党政领导班子、275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冬梅主持,在枫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解决急难愁盼为民惠民,建设“第一个复旦”同心同行

在复旦大学七届四次教代会暨十八届四次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上,裘新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代表、全体工会干部以及为学校发展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结合此次大会,他通报学校党委今年三项重大工作。一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到理论学习扎实、调查研究求实、推动发展务实、检视整改严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彰显“切问近思”作风、咬住“八问”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解决急难愁盼为民惠民,成立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专题组,推动解决一批师生员工关注的民生问题,形成四大“急难愁盼”任务、八个“马上办”民生项目以及动态清单库。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人民至上、师生为本”的理念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建立健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长效机制,确保事事有着落、时时有回应。三是建设“第一个复旦”同心同行,凝聚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三大行动,凝聚教职工把理想、热情和创造融入自身岗位实践,凝聚教师、科研工作者、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建设“第一个复旦”。

紧扣“复旦八问”,6家代表团作交流发言

会上,6家代表团先后作交流发言。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同题共研、同题共答,围绕“四问四思”和建设“第一个复旦”之“八问”,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

杨鹏代表来自文科院系的第一、二、三、四代表团反馈讨论情况。结合大会报告,代表们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人才引育、国际合作、学科布局、教职工急难愁盼等问题,交流凝聚共识,为学校发展提供建设性建议。

第七代表团由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微电子学院组成。团长胡光喜总结第七代表团交流讨论情况,建议教职工积极参与“八问”讨论,推进院系有组织地开展科研攻坚,加强人才规划顶层设计和对留校人才的培育服务工作,优化人才引进标准,完善学校政策,解决师生急难愁盼。

第八代表团由化学系、高分子系、材料系和先进材料实验室的代表组成。马蔚纯报告了第八代表团讨论情况,就学校融入上海的发展战略、课程设置、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办公实验室空间、学校管理、教职工所急所盼提出意见建议。

刘莉代表复旦机关和医学机关代表团发言。代表团坚持“切问近思”、立足本职岗位,从学校发展改革关键、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建设、机关整体协调创新能力、师生员工的合理化需求、推动医学院事业大发展五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第十五、十六和十七代表团来自上海医学院的各院系、科研院所和平台。罗赟星代表三个代表团代表,就医学教学的教师队伍建设、人才支持政策、实验动物房建设问题等,提出改进建议。

中山医院李耘代表附属医院代表团向大会报告代表们讨论情况。代表们针对促进医学人才培养,加强医工创新融合,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主动服务区域医疗四方面内容展开积极讨论,为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5月16日至23日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审议《复旦大学年度工作报告》《复旦大学财务年度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年度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代表们对学校2022年工作给予肯定,对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及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切问近思”大调研等重点工作表示赞同,就加快学校“双一流”和“第一个复旦”建设,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积极建言献策。

23日下午,复旦大学七届四次教代会暨十八届四次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上,全体到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复旦大学七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八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决议》。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