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联组学习研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住主题教育契机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学习计划,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主体,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强化理论武装,汲取智慧力量。

2023年5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陆琦、中华文化培训交流处处长吴志栋、副处长张星一行来院开展联组学习研讨。研讨内容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关于文明交流、文明互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的重要论述展开。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副书记袁莉莉和李洁,党委委员、副院长许国萍,党政办主任郭鹏,无党派人士张璐等共同参与联组学习活动。

双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各自学院的历史特色、职能定位、工作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就如何开展中华文化认同教育、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形成共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用好上海文化资源,共同举办文化传播研讨会,共享教师资源和培训内容,联合开展课程研究和行走式教学,“在学习互鉴中,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严静雯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