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春天复旦园

作者:李 玲(护理学院2017级校友)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3-05-05

校园开放前,我只能在栏杆外,把镜头伸到栏杆的缝隙里,在有限的条件下找到最好的角度和光影,由外而内地记录复旦的春天。从地铁站开始,沿着学校的红墙,我重新走了一遍再熟悉不过的路。

得知校园开放的消息那天,下班后,我立即回到邯郸校园,在光华楼前拍下了一树樱花。关于复旦的花,我能准确辨认并如数家珍。拍多了就会想认识它们,所以特意查过梅花、桃花、李花、梨花、杏花、樱花的区别。

这个春天最大的喜悦是重返学校。看到师生能自由地进出校门,享受美好的春光,曾经错过的春景,终于以另一种方式回到身边。

校园里的二十四节气各有千秋,我最喜欢的是春天的复旦,因为这时候可以拍到很多花,仿佛每一刻的校园都是鲜妍明媚、生机勃勃的。

高三时,我的桌子上放着一套《燕园廿四节气》。进入复旦园后,我邂逅了一棵曦园的樱花树。樱花树上有句“在此停一停,等一等我们的灵魂”,于是在这个节奏日益加快的时代主动慢下来。站在那棵树下,见证从春樱到夏荷,秋叶到初雪,复旦最美的风景从我的镜头前流转而过。

把在校园拍的照片整理、设计成了两套明信片《复旦园廿四节气》 ——这是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