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复杂网络中的信号传播研究进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05

日前,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纪鹏研究员联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穆宇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唐漾教授、华为公司孙杰研究员、复旦大学Jurgen Kurths特聘教授等,综述了复杂网络中信号传播的理论研究进展和其在多个领域的应用。相关成果以《复杂网络中的信号传播》(“Signal propagation in complex networks”)为题在《物理报道》(Physics Reports)杂志上发表。

从信号传播的角度出发,总结归纳复杂系统领域最新成果的这篇综述,在该领域研究迭代二十余年的当下,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复杂系统这一充满活力的研究领域的发展,同时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为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引导未来的研究方向。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