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越挫越强”的生物学基础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脑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05

4月11日,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玉秋课题组与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系俞瑾课题组合作,在社会应激改变学习记忆能力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揭示了社交挫败应激增强青年小鼠学习记忆能力的脑机制,成果发表在国际心理学领域高影响力学术期刊Psychological Science。

在以往的研究中,人们更多地关注社交挫败引起的情感和认知功能障碍,常常忽视其带来的益处。张玉秋团队对社交挫败的神经生物学机制展开研究,不仅为生物心理反脆弱性提供了坚实的动物实验证据,同时带来一个重要启示:“趁年轻,要勇敢前行,不怕困难和挫折”。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