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读书小众基地.mp3 | 旦夕之音

作者:段瑞怀 张丹阳 黄奕欣摄影:王诚瑞 吴睿涵 郭剑斌 徐乐晴 寸菲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4-16

春天最是读书时。如果光草人太多,不如去这些小众读书点坐坐!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我们发现了这些宝藏地点,等你来听,等你来看!

任重书院中庭

       👆点击听@番番为你推荐

等待不急不躁的春风,想着某天天气放晴,这里是任重中庭。离光草很近,闭眼可以听见花开的声音。闲看兀自开落的垂丝海棠,有理由相信,时间路过这里时脚步一定很轻。

光华楼西主楼十楼

       👆点击听@天然为你推荐

西主楼十楼的电梯一打开,你就知道要往哪里走了。在偌大的阅览室里,在窗边坐下,你看光草上一广场的春色,点缀着少许流连春光的行人,这个春天会有什么故事发生呢?或许低头俯看的瞬间,心都会变得柔软。

北区艺术教育中心后面

       👆点击听@麻麻鱼为你推荐

切迹象都表明,这里装了一箩筐安静。带上二三好友,来到这块艺术教育中心后,用竹子围出来的草坪,可以写写诗,或者谈谈心,不过你要轻轻。因为,嘘!这里的蔷薇还没有醒。

新闻学院屠海鸣图书馆草坪

👆点击听@tong为你推荐

光从树梢间倾泻而下,枝桠间点缀起新绿,说不出名字的小草也争着开花。这里只有一把长椅,刚好可以将春天的幻想放下。这里是新闻学院屠海鸣图书馆草坪,你可以来坐一坐。你看那只停下的小鸟,好像在和这朵花说话。

青书馆

👆点击听@空白为你推荐

轻缓的音乐伴着温柔的和弦,空气中散落着春天的清甜。不必精挑细选,手边最近的一本书,或许就能让你抛开疲倦。拉开青书馆的卷帘,将目光停在窗外的竹叶上面,想一想这个季节与谁相见?

日本研究中心后侧

       👆点击听@望宇为你推荐

假山堆叠,青翠小园,游鱼来去,春好人宜。这棵樱花树开了又落,绿叶即将成荫。有时候,在日本研究中心的后院,一时分不清,是春天说了悄悄话,还是调皮的阳光分了心,满眼的温柔将好心情搅拌均匀。

日湖月湖畔

 

       👆点击听@云柒为你推荐

日湖、月湖畔,今天,风特别乖。吹不乱头发,翻不乱书页,吹不断连绵迸发的灵感和思路。恰是人间四月天;恰有湖波皱起,星星点点。

校友林附近草坪

      👆点击听@泊芽为你推荐

三三两两人群,风筝遥遥飞起,抬头望,天是一尘不染的清。低头瞧,花是悄悄生长,勃勃生机。每一块草坪都是一块飞毯,思绪乘坐其上,四处遨游,无边无际。

紫藤树下的椅子

      👆点击听@mk为你推荐

紫藤花,一树一树地开满春天。傍晚时分,阳光透过繁密的花,投射下斑驳光影,地上落满紫藤花瓣,一把长椅静静地等着过往行人的歇息。

康泉图书馆前的亭子

      👆点击听@跳跳为你推荐

是偶然的一瞥,亭檐它跳跃、飞起。本是偶然驻足,却不曾想,闹中取静,任目光在纸上奔跑,任故事在耳中流淌。匆匆而过的行人、偶然闯入的飞絮,都挪不动沉沉的思绪。

你还有哪些读书秘密基地,欢迎留言和我们分享,祝你读书愉快!

制图:何汐橦 刘玉洁实习编辑:马蔚佳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