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新闻馆”实景空间亮相上影影城

作者:钟菡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3-04-11

日前,“复旦新闻馆”实景空间在SFC上影影城国华店亮相,为电影《望道》的上映“添色”。1945年,在离复旦大学现址1400多公里外的重庆北碚,时任新闻系主任陈望道自筹资金建立了中国高校第一座新闻馆——复旦新闻馆。开馆时,门口挂起了“复旦新闻馆,天下记者家”的对联,这段历史在电影《望道》中有所呈现。

走进SFC上影影城国华店,观众会被挂着“复旦新闻馆,天下记者家”牌子、占地约60平方米的“复旦新闻馆”所吸引。该馆由上影牵头,并由上影制作完成。为复原年代氛围,上影设计团队从道具仓库中找来符合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风格的雕花套几、电话机、打字机、照相机、搪瓷灯等“老物件”布置在馆内。

电影《望道》正式上映后,“复旦新闻馆“作为主题场馆,承接电影访谈、学术赏析、映后交流等活动。

1278复旦-1.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