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相约春天,国交芳华”师生座谈会

作者:王偲婉玥摄影:顾爱民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3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3月8日中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工会、妇委会、学工办特别策划组织了“相约春天,国交芳华”师生座谈会,学院女教师和女同学们齐聚一堂,在光华楼东主楼501室的学院工会小家共进午餐,共同庆祝“国际妇女节”。

师生们围坐一起,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们从学习聊到未来职业规划,从规划聊到情感。老师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交流活动增进了师生间的了解与共鸣,老师们从同学们的困惑和感受中倾听到了青春心声,同学们也从老师们的经历和建议中获得了成长的启发。大家都深深意识到,作为女性,要始终热爱生活,有理想抱负,知足且上进,温柔且坚定!大家共勉:“愿你沉淀又执着,对每件热爱的事物都全力以赴又满载而归,变成一个美好的人,做热爱的事。”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

“非常开心能有机会和学院的老师们一起面对面聊天,谈话中可以感受到老师们对后辈深深的关怀和期待。对待每一个问题,老师们都‘和盘托出’,既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又与当下的社会大环境相联系,这样的交流可以让我们充满能量,更有勇气去面对未知,同时也会用更加开放的眼光来看待世界,不预支困难,也不给自己设限。”王紫怡说。

“很荣幸可以在美好的春天参加学院的这次活动,很感谢老师们分享她们学习和生活的故事给我们听。老师们还和我们分享了她们的择偶观:找伴侣的时候尊重女性、支持女性成长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还嘱咐我们无论何时也不要忘了自己的独立性。每个阶段都有迷茫的时候,但人生很长,也许品尝酸甜苦辣即人生的意义。”赵芊表示。

“今天的座谈会很有意义,让大家在自我价值上有更强的认同感,也对我们未来的就业选择很有启发,很感谢老师们分享了关于爱情和婚姻的故事和想法,受益匪浅。”褚晓琪说。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