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黑色素瘤有望实现新型靶向治疗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发布时间:2023-03-13

恶性黑色素瘤常常以“恶变的痣”为人所知,由于其恶性程度高,晚期缺乏有效治疗方案,素有“癌王”之称。近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外科副主任、恶性黑色素瘤中心主任陈勇教授领衔团队,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王婧研究员、俞飚院士研究团队,首次报道了具有明确靶向机理、高效特异的恶性黑色素瘤关键致癌因子MITF小分子抑制剂,使恶性黑色素瘤精准靶向治疗取得新突破。

相关研究成果“特异靶向恶性黑色素瘤关键转录因子MITF的小分子化合物研发”,日前在权威学术期刊《细胞研究》发表。小分子化合物TT012获美国专利授权一项(US 11077097B2)。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38/s41422-022-00744-5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