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与复旦学子面对面作交流

作者:李怡洁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3-03-13

本报讯 2月23日,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大使到访复旦大学,并围绕“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作主旨演讲,与来自各专业的复旦学子进行面对面交流。

常启德在演讲中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要达成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除了依靠联合国和各国政府,还需要各方力量,包括企业力量。需要利用好各领域的最新技术,寻求针对多重挑战的有效解决办法。他高度肯定中国的科技发展,并指出中国在量子计算、半导体、金融科技、生物科技等领域成果显著,相信未来能为加快建设公平宜居的地球家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聆听常启德的演讲,同学们踊跃提问。就联合国如何促进政府间和企业间携手合作,常启德耐心解答说,联合国在这些合作项目中扮演着“粘合剂”“催化剂”,先把各方集结到一起,经过多轮磋商,形成总体规划,最终落实为具体行动。

常启德期待更多中国学子能前往全球各地,开展技术支援和医疗支援。“期待复旦大学的优秀师生学者,充分发挥才智,为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