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研讨会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发布时间:2023-03-13

本报讯 2月16日,“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新起点 新发展”为主题,是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平行论坛的一部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承办。来自国内外院校、相关教育企业等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分别致辞。“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发布调查报告。报告介绍了“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整体概况,包括留学生发展、联盟发展、合作办学等多个方面的情况,分析总结了“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实践经验。陈志敏指出,为更高水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各院校应当立足办学优势加强教育合作,促进来华留学提质增效,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通过国际联盟推动合作交流,并鼓励职业教育加强校企合作,积极“走出去”,打响中国职教品牌。

“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秘书长、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刚主持会议。

为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主题,分享了合作办学、联盟建设、区域合作、青年交流等方面的各项实践经验和案例成果,对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和对外开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展望和思考。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成立于2019年12月,涵盖了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多层次全学段。复旦大学为理事长单位,秘书处设在复旦大学。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