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复旦师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作者: 张菲垭 姚舟怡 陈琳 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3-03-13

本报讯 2月20日,复旦迎来新学期首个教学日。静谧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昔的热闹。

本学期复旦全面恢复常规教学,共开设3725门次本科课程和1965门次研究生课程,其中的832门次本科课程和301门次研究生课程在当天拉开序幕。

在窗明几净的教室,深入浅出的知识从板书跃至笔尖,烙印在学子心田。“开学第一课”充满智慧交锋和思维碰撞。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张伊娜教授当天开讲《地理信息系统(GIS)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学生们认真聆听、细致笔记。她寄语同学们:“要用创新的视野、学术的态度,脚踏实地不断努力。”

谈承泰是物理系大四学生,听讲的开学第一堂课是金融系的《风险投资导论》。“我的专业课大部分都已结课,这学期打算多旁听其他专业课程,增长见识,拓宽眼界。”

杨雨虹是金融系大二学生,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这个学期要好好学习,认真准备英语六级考试。”

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硕士张天翔表示,上学期中断的实验内容,这学期终于可以全部补上。

材料科学系2021级直博生吉波已进入实验室半个多月,他说:“这学期要好好完成课题,为即将到来的博士生资格考试做准备。”

材料科学系实验室青年副研究员秦朗表示,希望能做好科研、开好课,也能有机会出去旅游放松,从大自然中获取灵感。

生命科学学院卢大儒教授、陈红岩副教授期待,新学期能与学生更多面对面交流,更好帮助学生完成实验。

在图书馆、自习室,学生们静坐桌前,尽享学习好时光。文山攀峰,书海拾贝,努力的日子都泛着光芒。

在体育场,从体育课开始,学生们激活能量,元气满满。

新学期开启,复旦人拥抱春光,扬帆起航。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