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游苏河,在行走中上沉浸式党课!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与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建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大数据学院、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7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2月27日下午,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与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靠谱青年游苏河-工运主题红色走读学习”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阳德青,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妍蕾,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陆力仁,机构党支部书记陆佳颖等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人文行走和水上观览结合的形式,沿途探访“半马苏河”沿线工运历史地标建筑。从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最早开展工人运动的地点之一——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出发,途径上海纺织博物馆(申九“二·二”斗争所在地),在昌化路码头登上苏州河水上巴士,饱览“半马苏河”两岸美景,行至长风公园码头为终点。

在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党员们重温了沪西工人运动发展故事,通过相关文字、影像资料及信件、日记等实物,在这块普陀“红色文化”品牌的前沿阵地上充分了解学习了半日学校的由来及其与工人武装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关系,回溯精神之源,领悟工人奋斗精神。

在上海纺织博物馆,党员深刻了解了上海纺织工人作为上海工人阶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展开持续不懈的斗争,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史和中国工人运动史上不容忽视的地位和力量。

最后,两个支部共同登上苏州河游船,从昌华路码头出发,途径天安千树、上海造币博物馆、华东政法大学河东旧址等地标建筑,感受历史的厚重与现代科技的交织,人文底蕴和经济繁华在苏河两岸得以一同彰显。

本次活动是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与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的联盟共建活动。通过这样一堂“沉浸式党课”,激发了同志们爱国、担责、坚定信念的热情和信心。在党建促进业务、业务强化党建的思想引领下,两个支部就人才培养、学习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组织互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以党支部共建为着力点,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进步,为上海的经济文化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