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一行来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

作者:王玲叶摄影: 视频: 来源: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发布时间:2023-03-07

2月24日下午,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杨毅、党委副书记黄瑜、党委委员王金艳、教务处李文婷老师等一行来大气与海洋科学系调研,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培养方案设计、本科生培养等进行交流学习。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副系主任(主持工作)温之平、系主任助理杨海军、环境系党委副书记王文等参加了交流会议。会议由副系主任赵卢伟主持。

温之平对杨毅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长期以来对大气海洋系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兰大大气的人才培养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一流优质人才共同努力。

杨海军向专家们介绍了大气海洋系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和培养方案的设计,结合复旦大学自身学科优势,重点讲述了“2+X”培养方案的多元发展路径、书院导师参与人才培养以及本科生FDUROP学术科研项目等情况。同时,围绕教学与改革方案,详细介绍了学系近年来对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的研改思路,比如如何突出学科特色,设计专业学程方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等。

杨毅表示很高兴能来复旦大气海洋系交流访问,他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并就兰大总体要求、培养方案制定情况、探索实践课程、多元选修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他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兰大与复旦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合力推进大气科学人才培养。

随后,双方就拔尖人才培养、学生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实习实践、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内容开展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本次会议为双方深化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积极促进了复旦大学和兰州大学在大气科学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紧扣“双一流”学科建设,为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注入崭新动力。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