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搭平台,跨省来揽才,还有直播带岗!招聘会上,硬核促就业举措来了

作者:胡慧中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5

32家杨浦区企事业单位提供226个职位,55家福建省三明市企事业单位提供379个岗位;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政策咨询答疑解惑……这些都是3月4日下午在复旦大学举行的“‘职’引未来,乐业杨浦”杨浦区大学生校园系列招聘会首场活动上,为复旦毕业生们拿出的硬核促就业举措。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佳瑛,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共同启动本次招聘活动。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福建省三明市副市长张元明,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杨浦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猛、杨浦区副区长于洋等参加招聘会启动仪式。

区校协作、跨省揽才,多措并举助力大学生就业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落户杨浦,扎根杨浦,建设杨浦,杨浦区启动“‘职’引未来,乐业杨浦”大学生校园系列招聘会。复旦大学地处杨浦。区内高层次储备人才招录、寒暑期挂职实践锻炼等活跃着一批批复旦学子的身影,近年来,赴杨浦就业的复旦学子人数逐年增加,近3年累计有239名复旦学子在杨浦就业,发挥才干。

就业季,复旦大学与杨浦区合作,共同搭建求职就业平台,既为复旦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也为杨浦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单位涵盖本市各类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在线新经济头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区就业见习实习基地、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哔哩哔哩、美团、上海邮电设计院、易保网络、上海医药集团等头部企业、知名“大厂”,也来到现场,为大学生提供岗位。

这些单位的入场,吸引了不少复旦学子。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学生们认真翻阅企业单位的介绍册,与招聘负责人沟通交流,向心仪的岗位投出简历。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的本科应届毕业生陈同学对人力资源方面的岗位感兴趣,在招聘会现场了解部分企业后,分别向杨浦区的一家科技企业、一家金融企业投递简历。“很高兴有这么多的企业来到学校招聘,现场沟通交流,为我们提供便利。期待后续面试消息。”

除了本市头部企业,福建省三明市也来现场揽才,为本次招聘会组织29家事业单位、26家重点企业,总共拿出379个岗位,同时开出“沪明合作,职等你来”线上求职平台。

在三明市招聘专区,不少学生认真了解三明市招聘岗位、政策待遇等情况,其中不乏三明市生源的复旦学子以及非应届毕业生。这让三明市人社局负责人感到欣喜。“我们第一次来复旦招聘,和复旦的学生交流后,感觉他们非常优秀,期待他们后续的表现。”

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明年毕业的大学生也来参加职业指导

招聘会在线上同步开设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杨浦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萍向高校大学生介绍杨浦区大学生就业工作特色举措,三明市人社局副局长钱锋介绍三明市企事业单位招聘需求,让就业信息“触屏可及”。直播间内还邀请3家杨浦区优质企业代表介绍企业情况,解读招聘岗位需求。

现场,不少学生拿着简历,排队进行咨询服务。在“职业指导服务专区”,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乐业导师和首席职业指导师团队提供现场职业指导服务。一位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硕士生接受职业指导后说,“虽然我是明年毕业,但对自身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一直不太明晰。招聘会上的导师非常专业,结合我的性格、兴趣、专业等方面提供建议,我感觉受益匪浅。”

据了解,“政策咨询服务专区”由杨浦区人社局提供人才引进落户、租房补贴、大学生就业见习实习、职业培训、劳动关系等政策咨询服务;“征兵咨询服务专区”则由杨浦区人武部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这场复旦春日里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吸引上千复旦学生参与。同时,招聘会依托“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为大学生提供线上参与渠道。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招聘会杨浦区组织的企业收到简历近800份,意向录用200余人;三明市收到简历44份,签订意向40人。

据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后续在大学生就业方面,学校还将加强生涯引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建设专业化职业化的工作队伍;拓展并用好各类资源,多措并举,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制图:实习编辑:马蔚佳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