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团队摘得CFA Institute投资分析挑战赛上海赛区桂冠!

作者:余乃嘉、王雯茜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资评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3

2月25日,2022-2023年度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经过多轮角逐和专家评审,由复旦大学资产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学术负责人杨青教授带领的复旦大学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上海赛区冠军

今年,复旦大学代表队由来自经济学院的邹洺昊、苏元农、陈研、张劲竹、戴浩组成。通过对竞争优势的合理把控、财务状况的细致分析、估值模型的严谨构建和ESG的独到见解,参赛队员们对标的公司比亚迪(002594.SZ)进行了完整、深入地研究。其中,公司估值部分是本次比赛的一项难点,也是复旦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的一大亮点,资产评估的思路在估值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通过资产评估赋能经济的专业特色。参赛队员们不断精进估值模型,通过打磨估值模型的经营假设与适用条件,充分考虑标的公司业务创新、资本结构、融资成本、ESG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呈现出了较为符合商业逻辑的分析框架与合理的估值结果。在2月25日的上海赛区决赛现场,复旦学子展现出了自信的风采,赢得了一致好评。复旦大学代表队一举夺魁,荣获上海赛区冠军,成功晋级亚太赛区赛事。

杨青老师、陈果女士和参赛队员合影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学子组成的队伍一直保持着优秀的历史成绩。今年是复旦大学代表队继去年摘冠以来,再度蝉联上海赛区冠军,期待在后续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亚太赛区的比赛中,复旦经院学子继续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复旦大学队伍连续两年蝉联上海赛区冠军

CFA Institute投资分析挑战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每年都邀请全球顶尖大学参与比赛。受邀参加比赛的高校学生队伍将在比赛中针对某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展现撰写报告及演讲的能力,在比赛中接受关于如何推动证券估值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践方法的考验。本次大赛共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本地赛、地区半决赛、地区决赛和全球决赛,在中国设有北京(华北赛区)、上海 (华东赛区)、广州(华南赛区)和成都(中西部赛区) 四大赛区。上海赛区共有来自长三角地区16所高校的28支参赛队伍参与,经过初赛、决赛阶段的激烈竞争,选拔出两支参赛队伍晋级亚太赛区赛事。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