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臧根林来访复旦大学

作者:徐敬楠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

2月2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计算机博物馆工作委员会主任,东阳西西艾弗计算文化与发展研究院院长臧根林来访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副院长曹瑜陪同参观,双方并就计算机博物馆捐赠事宜进行了会谈。

臧根林来访复旦的首站即来到玖园爱国主义教育建筑群参观。这里居住过多位名师大家,在这里致敬复旦先贤大师,了解了复旦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大学精神。随后一行人来到复旦大学校史馆,在这里了解到复旦百年的沧桑历史和历年来的发展成就。臧根林尤其对“复旦601电子积分机”印象深刻。1956年5月26日,上海《解放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复旦大学成功研制中国第一台大型电子模拟计算机——“复旦601型电子积分机”,既是为国增光、勇攀高峰的创新成果,也是复旦计算机科学发展的里程碑。

参观结束后,双方来到逸夫楼进行会谈。臧根林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博物馆的建立初衷、设计理念、运作方式、建设进展等情况,他表示博物馆将采用历史馆、科普馆和未来馆三馆合一的思路,将博物馆建设成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的科普平台。目前博物馆筹建中已接收到来自社会各方关于计算机科学方面的捐赠展品,他希望能和复旦大学有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机会。王新表示,复旦计算机学科起步早,时至今日依然走在前列,学院一定会大力支持博物馆的建设,为计算机科学的发展做一份贡献。未来,双方还将就捐赠及科研合作事宜做进一步洽谈。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