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全院教师大会

作者:徐敬楠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

2月21日下午,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E1006报告厅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玥杰主持。

党委书记王新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暨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党委书记王新为全院教师带来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 建设教育强国》的宣讲报告。王新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展开,阐述了报告中包括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我国发展总体目标等内容,尤其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如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王新认为要从事业留人、政策留人、环境留人等入手,为把复旦建设成为我国全球引才的重要窗口做应有的贡献。如何培养人才,则需将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正确思想引领、科学公正参与招生、精心尽力投入指导、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把关学位论文质量、严格经费使用管理、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等着力,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复旦力量。

在新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课上,王新介绍了疫情防控、经济形势、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与新学期工作安排等内容,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科学有序做好返校开学工作,并大力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康复期健康指导,扎实稳妥做好开学期间常态化校园防控工作,切实有力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新学期继续开展关心关爱教师活动、导师关爱行动等,切实为学院师生提供支持帮助,助力新学期新发展。

王新作学院党委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2022年,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推进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主动融入“第一个复旦”建设。

学院党委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王新从学院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等方面对2022年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王新就目前学院党建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出改正举措的思考,并对2023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在新的一年,学院党委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夯实基层党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挑战,瞄准“第一个复旦”建设,打造综合性大学的一流计算机学院。

副院长(主持工作)杨珉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

副院长(主持工作)杨珉首先介绍了2022年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学院在本轮学科评估取得重大进步,继续大力引进人才;教学方面,信息安全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上海市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项目本科教育一等奖;科研方面,新增三项省部级一等奖、实际到款经费再创历史新高、纵向经费到款数首度破亿元等令人振奋的成绩。随后从学科情况、人才培养、科研情况、师资队伍、日常行政、财务情况、软件学院、保密学院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学院行政工作情况。

2023年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学院将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党政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和述职述廉

随后党政班子成员副书记张玥杰、沈安怡,副院长吴杰、彭鑫、曹瑜,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党委工青妇、学工、教学、科研、行政等各块工作做述职述廉和年度工作总结。

年度杰出贡献奖(院长奖)和年度考核优秀颁奖

杨珉为高跃教授、《面向系统观的新工科卓越软件实践能力培养》优秀教学团队、《机器人学导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团队 、平安校园值守团队颁发2022年度计算机学院杰出贡献奖(院长奖)。

王新为2022年度学院考核获得优秀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感谢各位老师一年的辛勤工作和对学院的无私奉献!

师生完成民主测评后,全院大会圆满落幕。新的一年全院上下将继续同心协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