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化学系-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培养与学科建设交流会举行

作者:黄双摄影: 视频: 来源:化学系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0日上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教授、副院长惠新平教授带队一行7人赴化学系访问,双方围绕本科生培养与学科建设进行友好交流。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徐华龙教授、化学系主任周鸣飞教授、化学系党委书记马蔚纯教授等参加了交流会议。

徐华龙、周鸣飞和马蔚纯对兰州大学专家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化学系在化学学科人才培养的情况,并希望双方在学生培养与学科建设方面可以相互取经,共同进步。李巧伟教授向专家们介绍了复旦化学系在本科教学人才培养体系方面经验和做法,重点讲解了多元发展路径等的设计理念和实施情况,还介绍了荣誉课程体系、强基计划,以及本科生学术科研项目等实践活动的情况。梁永民和惠新平教授等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化学人才培养情况,并对本科专业培养和课程教学体系改革方向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交叉性人才培养、课程的设置等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未来的建设目标,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积极促进了复旦大学和兰州大学在化学学科基础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对两校的化学本科生培养与学科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制图:实习编辑:苏尧祎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