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纪委书记李仰哲一行调研复旦大学

作者:胡慧中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21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仰哲一行到复旦大学走访调研,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孟文海,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复旦大学监察专员金海燕,副校长陈志敏等参加调研活动。

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仰哲表示,复旦大学是一所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百年名校,传承红色基因,为国家和上海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肩负重责,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更加有效清除存量,更加有力遏制增量,力求将腐败风险降到最低;要深化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用好监察赋权,聚焦“两个维护”、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建立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教师的正确引导作用和思政课的奠基作用,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支持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纪检监察人才培训与理论研究,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裘新代表学校党委,对李仰哲同志一行表示欢迎,向市纪委监委长期以来对复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裘新表示,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复旦的建设发展,明确提出建设“第一个复旦”的要求。学校目前正按“三步走”的战略部署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奋勇迈进,进一步做深做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建设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不断输送优秀人才。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后,学校与市纪委监委的联系愈发紧密。学校党委和纪委将落实好市纪委监委的指示要求,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市纪委监委继续对学校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座谈会上,金海燕简要汇报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推进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汇报了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

座谈会前,李仰哲一行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校史馆,到发展研究院调研了学校智库建设情况。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