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彭一浩一行来复旦专题调研

作者:李怡洁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3-02-22

本报讯 2月6日,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上海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联络组组长、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政府驻西藏办事处主任,校友彭一浩带队来复旦开展专题调研。

日喀则市-复旦大学交流座谈会在逸夫科技楼举行。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主持。

彭一浩对上海市和复旦向日喀则市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代表上海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介绍当前援建工作。他指出,去年8月上海派出大批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投身西藏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留下许多动人故事,其中来自母校复旦及各附属医院的干部人才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期待日喀则与复旦未来在医疗卫生、宣传引导、基础教育、干部培训、地方经济发展规划等方面携手合作,进一步开展“大中小思政课程一体化、提高新闻宣传成效、弘扬钟扬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咨询建议”等工作,整体提升日喀则人民的生活水平,共同推动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金力表示,长期以来,复旦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友谊。学校始终把做好援藏工作作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治学办校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学校持续多年派出了以钟扬为代表的大量优秀援藏干部、医疗人才,支持西藏大学围绕地方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做大做强生态学、环境科学和临床医学等学科。通过医疗援助、帮扶带教,助力日喀则各级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的提质增效。下一步,学校将紧密依托医疗援藏和省部合建这两项国家任务,把资源和平台延伸到与日喀则的合作中,一如既往地支持各类合作项目,推动校内各单位、部门与日喀则相关机构对接,助力日喀则相关领域发展,为上海援藏事业贡献复旦智慧和力量。

金力强调,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做好援藏大文章,既是服务国家战略,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信学校相关单位和部门会珍惜日喀则提供的实践大平台,做好宣传、育人、咨政文章,服务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

裘新在主持时表示,上海对口援藏的29年中,复旦与西藏及其日喀则保持着密切联系。未来,学校相关部门要站在服务党中央治藏方略的高度,高度重视与日喀则的对接合作,靠前一步、想深一步,推动合作走深走实。

日喀则市政府副秘书长裴康、日喀则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凯铭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复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刚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院系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彭一浩一行在复旦考察调研了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上海)。实验室主任、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张伊娜介绍了实验室对消费市场监测、预测、决策的方法,以及如何通过数据科学支撑决策咨询。张伊娜还利用大数据,展示了西藏及日喀则的线上消费板块情况。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