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率队访问复旦大学

作者:管宇翔、阮舰摄影:罗玉婷 视频: 来源: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17日上午,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率队访问复旦大学。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在光华楼与于勇一行进行会谈,双方围绕校企合作,深化在工业机器人应用、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发展、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协同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人禾,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副院长、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甘中学,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张立华,河钢集团总会计师胡志刚、副总经理李毅仁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金力对于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2017年教育部在复旦大学召开高等工程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并形成了新工科建设的“复旦共识”。通过多年建设,学校新工科建设不断推进与理科的衔接融合,在概念、技术、材料等领域探索原创性成果,并致力于实现工程化。未来,复旦大学将继续发挥基础科学优势,与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融合创新、协同发展,以最新的科技成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造就更多工程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人才。希望双方能在工业场景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更多合作契合点,共同为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于勇介绍了河钢发展情况和未来战略。作为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河钢集团正全面推动由“钢铁向材料、制造向智能”的技术升级转型,积极推动和引领中国钢铁行业向着“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亟需科技和人才的力量。他指出,复旦大学师资力量强、知识储备丰富、技术底蕴雄厚,希望双方通过共建联合创新中心等平台,在工业机器人、新型材料、智能制造等方面加大协同力度,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打造原创性成果转化、高端材料的推广应用基地。同时,期待双方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拓展潜在合作领域,共同提升我国钢铁行业的科技创新力。

会后,甘中学陪同河钢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工研院实验室等。副校长、工研院院长徐雷与于勇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