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老龄中国高峰论坛举行,发布三份研究报告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老龄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2-20

2022年12月18日,由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举办的第二届老龄中国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发布老龄研究院今年三项研究成果——《长三角养老服务协同发展研究报告(2022)》、《中国银发经济发展研究报告》和《新冠疫情对我国养老机构的影响调研报告》。三个报告分别对银发经济的概念、内涵、外延进行系统阐释,对其未来发展规模进行科学预测;系统梳理长三角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遇到的困难、取得的成就,有针对性地就未来养老服务协同发展提出对策建议;完成国内首份排摸疫情对养老机构影响的一手调研数据报告。

来自国内老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围绕主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应对老龄化中国方案”,为应对中国老龄化建言献策。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中国人口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翟振武致辞,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老龄研究院院长彭希哲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设置“复旦老龄研究终身成就奖”,表彰对老龄科学研究做出重大贡献的专家学者。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邬沧萍成为首位获得这个奖项的学者。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