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作者:汪祯仪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3-02-20

2022年12月16日下午,复旦大学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中科院院士、校董事会主席金力,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以及二十多位校董、校董代表线上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校董事会秘书长许征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者深切缅怀杨福家、蒋震、李和声、解直锟4位近一年内离世的董事会成员,集体致敬董事会的发起推动者杨福家资深校董。

焦扬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支持复旦发展的全体校董及校董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第一个复旦”是全体复旦人和所有关心支持复旦发展人士组成的团结奋斗的共同体,校董会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是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校董会工作,不辜负各位校董的支持、厚爱和信任,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奋力书写“第一个复旦”的精彩华章。

金力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倾心支持的各位校董致以诚挚的谢意;向4位校董的离世表示最深切的哀悼。随后,金力作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报告。聚焦战略人才引进培育,金力指出,要树立全球引才的视野,大力引进国际一流的战略人才;要树立服务国家导向,大力培育一批战略科学家群体;要充分发挥院系引才育才主体作用。他期待校董会助力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

会上,许征作校董会工作报告。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黄金辉,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科学系教授、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院长褚君浩,与会校董等交流发言。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