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奋进之策,共谋“第一个复旦”建设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3-02-20

共商奋进之策,共谋“第一个复旦”建设。2022年12月27日下午,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文简称“复旦基金会”)线上举行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出席并讲话,复旦基金会数十位理事、理事代表、监事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复旦基金会理事长许征主持会议。

金力向复旦基金会参会理事、理事代表和监事表示欢迎和感谢。金力表示,基金会不仅是学校筹资拓展的重要渠道,也是学校凝心聚力的发展平台。基金会对于学校的贡献不仅体现在捐赠的“硬实力”,同时也体现在基金会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同行人的“软实力”。复旦大学将一如既往、倍加重视基金会各位理事的建言献策,着力建设好基金会作为校友、理事和校董等多种资源荟聚的平台,发挥基金会在学校教育事业中的大作用。

许征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把复旦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顶尖大学是一代代复旦人的强国理想,奋力书写“第一个复旦”新篇章,离不开每个复旦人的努力,更离不开各位理事鼎力襄助。她感谢理事们在助力学校建设与发展方面给予的关心与支持。

复旦基金会理事、秘书长杨增国作重要公益活动项目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报告、2022年工作报告,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复旦基金会副秘书长陆颖丰向理事会报告了2022年度基金会财务及投资情况、2023年度预算方案。复旦基金会理事、投资委员会执行委员汪新芽,复旦基金会理事、投资委员会主席袁天凡先后作投资情况重点评述。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创介绍了复旦大学设立基础研究专项基金的设想,第一笔资金的捐赠方上海蓝鹊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俞航总经理分享了公司支持学校基础研究项目的思考。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