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新工科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3-02-20

本报讯 为更好地协同相关领域顶尖力量,助力复旦新工科全面提升发展,日前,复旦大学新工科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

委员会集聚两院院士、相关交叉学科顶尖科学家、行业领军人物等来自新工科领域教育界、科研界和产业界的27位专家,将为学校新工科相关各项工作决策和发展提供咨询建议。据悉,未来建设新工科,学校将加强新工科一流学科、一级学科与自设学科建设,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深化新工科教育评价改革,紧抓青浦复旦国际融合创新中心建设的有力契机,提升学校新工科整体能级。

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金力,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常务副校长许征,副校长汪源源,新工科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青浦四大创新学院筹建负责人,以及工科相关院系、实体运行科研机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副校长徐雷主持会议。

焦扬宣布复旦大学新工科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名单。她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体”发展,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学校以2017年的“复旦共识”为起点,在“新的工科专业、工科的新要求”建设内涵引领下,加速新工科建设。2021年初,学校坚持高起点、高定位,启动复旦大学新工科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筹建工作,随着新工科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希望委员会能作为咨询建议机构,在新工科建设规划、项目论证、战略咨询、学术科普等方面,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与复旦大学一起共谋国家新工科未来发展。 

金力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进一步部署。自2017年“复旦共识”拉开国家新工科建设“三部曲”序幕以来,学校在新工科建设上始终坚持守正创新。面对时代提出的新命题、新挑战,就如何坚持初心、强化发展,他指出,应对时代挑战,勇担创新责任是复旦新工科建设的初衷与使命,守正创新、精准发力是复旦新工科建设的基本特色。希望在委员会的指导与建议下,复旦的科研实力、人才活力、育人能力能够为我国新工科建设事业输送更大的能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