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复旦人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上海发布、东方网等发布时间:2023-02-20

2022年12月8日上午,上海市政府举行2022年“上海市荣誉市民”“白玉兰荣誉奖”颁授仪式。上海市市长龚正为获奖者及代表颁授奖章、证书,并会见了“荣誉市民”。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教授卡西莫·斑比(Cosimo Bambi)、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质子重离子中心)教授麦克·法利·莫耶(Michael Farley Moyers)荣获本年度“白玉兰荣誉奖”。复旦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物理学系、附属肿瘤医院、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相关负责人在仪式现场共同见证。

今年获得“白玉兰荣誉奖”的外籍人士中,还有一位复旦校友。上海和睦家医院高级助理骨科医生阿思势(Ashish Maskay)是2003级华山医院外科学硕士研究生。他在仪式上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卡西莫·斑比是复旦大学物理学系谢希德青年特聘教授,于2012年作为高端专家引进,全职来到复旦工作。他的主要科学研究领域是高能天体物理、X射线天文学和广义相对论。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身份在高影响因子期刊上发表论文150多篇、被引8000次,撰写了6本学术著作、1本科普书籍,是多家国际学术期刊和图书出版社的审稿人、多个国家的基金评审。

麦克·法利·莫耶是国际医学物理领域的权威专家,有近40年粒子治疗相关临床及研发经验,是粒子治疗放射物理国际标准制定者,科研成果包括 31 篇第一作者出版物、53 篇共同作者出版物、47 篇特邀报告、163 篇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报告和摘要,并已在轻离子束治疗输送和规划系统方面获得19项专利、5项版权和1个商标。

从一名复旦大学医学研究生成长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外科医生,阿思势来到上海19年,现在是上海和睦家医院的外科医生,工作之余,他创立了上海血液中心志愿者服务的外籍志愿者团队Bloodline。

为了表彰和感谢杰出外籍人士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作出的积极贡献,自1989年起,上海市政府设立并形成以白玉兰为名的常设性系列综合奖项,迄今已有逾1700名外籍人士获得白玉兰友谊系列奖项。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