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群服务!复旦2所直属附属医院拓展新医疗空间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宣传部、附属中山医院、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发布时间:2023-01-31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分别启动医疗科研综合楼、“预运行”浦东新院区,为进一步拓展医院服务空间、提升医院就诊能力、持续为人群服务迈出重要步伐。

1月27日一大早,第一位即将搬迁至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疗科研综合楼的患者吴先生已准备就绪,“我们都很放心的,他们都为我们考虑得很周到了。”吴先生家属坦言,病区护士们不仅准备了氧气袋、轮椅,还贴心为患者准备了棉衣、棉被等保暖物资,在2名医生、1名护士的陪同下,年过半百的吴先生从1号楼16病区搬迁至医疗科研综合楼,这也是该大楼正式启用后收治的第一位患者。

据介绍,为保障搬迁过程的安全、有序,医院相关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共同制定了搬迁方案,以确保所有人力、物力都安排妥当,新病房的硬件、设备均已准备到位,还针对每位搬迁患者设计了详细的路线安排,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为患者搬迁保驾护航。2个小时不到,搬迁工作已基本完成,25名患者乘坐专用电梯被运送至新病区,所有患者的信息迁移工作亦完成录入,预示着此次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介绍,医疗科研综合楼的建设和启用是贯彻落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任务、全力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的重要环节,未来将为打造卫生健康领域的国之重器、提升我国整体卫生健康水平、深度参与国际医学竞争持续发挥作用。

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表示,医疗科研综合楼的正式启用是提能力、促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中山医院始终将党建与医院工作紧密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据悉,中山医院医疗科研综合楼项目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上海市重大工程,于2018年1月经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2019年10月8日工程正式开工。医疗科研综合楼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包括医疗临床与验证用房、手术室、监护室、病理科、大型医疗设备、地下停车场及其他辅助用房,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能力,优化医院建设布局,大大改善医疗就诊环境,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1月18日,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浦东院区“预运行”仪式在新院区门诊一楼大厅举行。据悉,该院区即将于年后正式启用。

眼耳鼻喉科医院党委书记钱飚表示,浦东院区的预运行标志着医院进入“十四五”战略发展的新阶段,医院“四院区一中心”大格局就此成型,吹响了医院开启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征程的号角。浦东院区将建设成为一所创新驱动、科技领先、技术与质量并重、规模与服务双赢的医院,着力满足广大居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周行涛介绍,浦东院区的建成启用,是医院立足新起点,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的重要一步。作为日间诊疗中心,浦东院区将提供高质量的日间医疗服务,力争发展成为国家级五官专科日间诊疗中心,与其他院区协同运行、高效联动,打造多位一体新格局,为医院本身和浦东新区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