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兔喜迎春,节前送温暖!校领导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师生员工

作者:摄影:成钊 杨柳 尚志 张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 医学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1-20

瑞兔喜迎春,节前送温暖。连日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复旦大学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走访慰问留校师生员工,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党政办、医学学工部相关同志陪同慰问。

1月18日下午,焦扬一行走访枫林校区,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师生员工,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在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焦扬看望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雄里、马兰。

实验室里,几位分别来自杨雄里、张嘉漪课题组的博士生正在开展视觉神经方向的研究工作。为了让实验不停摆,他们选择寒假留校,坚持奋战科研一线。“同学们的专业精神非常值得称赞,但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把生活安排好。”焦扬与同学们交流,询问同学实验进展和生活情况、毕业班的同学论文进展情况。

丰富多样的年夜饭菜单、充满年味儿的兔年小礼物……在充满新春氛围的枫林校区食堂,焦扬察看了食堂新春活动准备情况,慰问了食堂及后勤工作人员,向寒假期间坚持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祝福。

焦扬在看望慰问安保同志、走访食堂时,均向同志们表示感谢。她深情地说,在过去的抗疫三年、1000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安保同志、餐饮服务人员,从不懈怠,风雨无阻,坚守岗位,服务师生,为学校校园有序运行、师生身体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焦扬代表学校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1月19日上午,金力一行前往学生公寓东楼宿舍,走访慰问留校过年的学生。

“你家是哪里的,学什么专业,春节是怎样安排的?”金力关切地询问、了解同学们的留校计划和生活安排,并为同学们送上学校准备的新年礼物。

当得知同学们留校期间都在集中精力学习科研、准备专业资格考试及撰写论文,金力表示高度赞许,勉励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自我充电,完成自己的新年目标,并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了解到几位本科生都是第一次留校过年的时候,金力特别向大家推荐品尝学校为留校学生准备的“一分钱”年夜饭。

1月20日上午,袁正宏一行来到学生公寓,走访慰问寒假留校的学生和宿舍督导员。

袁正宏一行首先来到学生公寓东楼、西楼宿舍。每到一个宿舍,袁正宏亲切询问同学们的身体情况、毕业班同学的就业情况及春节期间生活安排,希望大家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照顾好自己,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醒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向上的心态;叮嘱同学们在校要注意安全,有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学校反映。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提供暖心周到服务,保障同学们在校园里喜迎新春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随后,袁正宏一行又来到来到学生宿舍一楼。在充满新春氛围的大厅,袁正宏慰问了宿舍督导员,向寒假期间坚持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祝福。

这个春节,枫林校区有400余名同学因为疫情、科研、临床工作等种种原因选择留校过年,为丰富留校同学的业余生活,上海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及各学生培养单位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留校学生慰问和迎春活动,已经组织的留校学生对春联、包饺子、剪窗花等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春的气息。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