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护病人,病人反过来也在爱护着我们!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23-01-13

医学是“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复旦上医策划推出“暖心·为人群服务”系列报道,为你呈现一组上医人的暖心故事。复旦上医人用一个个暖心的举动诉说着医学的脉脉温情,诠释着“为人群服务”的初心使命。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挂号收费窗口,一位戴着帽子、墨镜的爷叔扔下一个黑色的袋子后,转身就“逃”。工作人员打开一看,竟然是10万元人民币。

监控画面

袋中还有一张手写信,信中写着:

国人同心共度国难,白衣战士民族骄傲,收入有限以表心意,请帮给医生们的伙食增加点营养。望医生们健康快乐。中国人,华人同心建强中华。 

究竟是什么情况?当时的工作人员姜玮回忆:他从队伍后面过来,给了我一个黑色的袋子。他就说给你们医院的,然后转身就走了,我打开看了一眼,是巨额现钞,当时我就很惊讶。

  华山医院紧急联系公安部门寻人,经过多方查找,终于找到这位热心的“中国人”,他是华山医院老患者。

工作人员问他怎么想到给医院送钱时,他说:我是华山医院老病号,你们医生对我很好的,我也没什么目的,你们也太那个了,(竟然找到我本人),我不想留名的。

疫情期间,你们医生也辛苦了。我看着医生带病工作,心里也不是很好过的,我也“阳”过,都没有力气,你们医生还在上班,我们很感动的。

我们经济条件也就这个样子,意思一点,这些钱没有别的目的,就是买点菜补补,给所有的医生加点伙食而已。

华山医院工作人员与捐赠者通话

了解到来龙去脉后,姜玮表示:我还是很触动的,患者捐这么多钱,也是对我们医务人员的肯定。我们也应该更加提高服务质量,回馈给病人。

华山医院门诊部副主任秦越萃表示:这位先生的举动,让我们的医护人员都很感动。疫情三年了,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第一线,特别是最近遇到感染高峰,急诊人员特别辛苦,有了患者的认可,大家都很激动。我们爱护病人,但是病人反过来也在爱护着我们,我们觉得特别得暖心。

  后续,医院表示会继续跟这位先生保持联系,走正规的捐赠流程。医院也想邀请他,成为行风监督员,为改善医疗服务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医者仁心,患者热心,这样的医患关系,暖心!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