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校园健康的守护者!焦扬、金力走访慰问学校坚守一线员工

作者:汪祯仪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2-29

12月29日,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金力走访本部校区,慰问、关心非常时期坚守学校一线的员工,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与节日祝福。副校长汪源源及相关部处负责人陪同慰问。

焦扬走访慰问坚守校医院、健康驿站一线岗位员工

中午,焦扬首先来到本部校区校医院,询问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与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在校师生健康概况及校医院药品物资储备情况,并慰问每一位值班医生、护士,向大家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三年以来,校医院始终站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师生健康的一道坚强防线,是一支可信赖、可依靠的力量。” 焦扬代表校党委对校医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表示,“校医院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也是守护师生健康的大前提”,叮嘱大家在非常时期工作安排要适当、自我防护要加强,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保重自身健康,在照顾学生的同时也要顾好自己的身体。

今天,校医院有7名医务工作者坚守在岗。相较平时,近期医护力量较少,所以在校值守医生往往需要付出更多,除了需要耐心了解来电师生情况、告知他们处置流程,还要协调好师生前往健康驿站进行观察、做好观察期间的体温监测、用药指导、核酸检测等服务工作,并联系物业及时进行消杀等事宜。目前,校医院医疗资源、药物储备充足,为保障师生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

随后,焦扬前往复宣酒店、燕园宾馆健康驿站走访调研。“里面住了多少学生?同学现在状况怎么样?”焦扬详细了解驿站中安置新冠感染学生的保障情况,得知目前驿站运转有序、同学们健康状态平稳、生活学习有保障后表示,“父母把同学托付给学校,我们一定要守护保障好”,要求大家更好服务、保护好同学的健康安全。“请焦书记放心!我们是复旦的一员,我们会尽最大力量守好这道防线、保护复旦师生健康。”健康驿站负责人、驻点医生纷纷表示。

据悉,在校学生如感染新冠后无隔离条件,可申请前往健康驿站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学校将为其配备医生、药品,提供餐饮、住宿,如有需要第一时间送医,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你们守护师生健康,我们保障大家。”焦扬表示,非常时期就要大家团结,既要努力奋斗,又要科学工作、保重自身。驿站员工在一线奋斗,学校就是坚强后盾,一同组成学校师生健康安全的坚强防线,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焦扬代表学校对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与感谢,为他们送上慰问品补充营养,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与节日祝福。

金力走访慰问坚守食堂、健康驿站一线岗位员工

中午,金力前往旦苑食堂,听取总务处对食堂近期餐饮供应、员工健康等情况的介绍,慰问坚守一线的食堂员工,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暖心服务。

目前,大部分学生已经返乡,前往食堂就餐的人次有所减少,但餐饮品种供应有保证,食堂经营单位也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平稳有序。

“既要照顾同学又要兼顾自身,大家辛苦了,谢谢你们!”金力先后前往燕园、复宣两处健康驿站走访调研,慰问驿站员工,听取驿站负责人介绍基本情况,关心驿站内学生健康状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需求。据悉,健康驿站尽力为感染学生提供良好的康复环境,并给予驻点医生支持以及各类物资保证。

制图:实习编辑:何浩然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