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关心,用情服务,守护好老同志的健康与安全!

作者: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学校防控办、老干部工作处、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2-25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老年群体是需要重点关心防护的群体。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生命至上、师生至上”理念,坚持将做好老教授老同志疫情防控与师生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全力维护广大老教师老同志的安全和身体健康。

11月28日,在全校分党委书记和部处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校党委书记焦扬强调,全校要高度重视离退休教职工群体疫情防控工作。各分党委要带头扛起责任,做好疫苗接种的宣教和动员,加强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和帮助。

12月13日,学校党委召开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焦扬指出,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是校园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在思想、宣传和行动上切实加强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关爱。

她强调,要发挥组织系统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三线联动”机制优势,压实压紧院系分党委“中场线”和各离退休党支部“生命线”作用,建立工作台账,全面细致排摸高龄、孤寡、独居、失能,以及尚未接种疫苗老人的情况,对重点关心人群“一对一”保持联系。组织部、教工部、老干部处、退休处、工会等要充分发挥各类机制优势和条线力量,加强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要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强化科学预防、科学治疗的科普宣传,编印针对离退休教职工的防疫手册,进一步有针对性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介工作。要做好就诊用药服务。加强互联网医院、网络问诊的宣教和使用指导,推进与属地、相关医院的沟通联系,协助畅通离退休教职工重症转诊通道。尽力做好常用药品储备,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用药支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院系党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建立工作台账,细致认真“一对一”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离退休工作的重点推进部署,全面细致排摸高龄、孤寡、独居、失能老人接种情况和身体状况。运用各类渠道和资源,持续强化科学预防、科学治疗的科普宣传,特别是讲清楚接种疫苗对老年群体防重症、防死亡的重要作用,邀请肺科专家专门开设老年人新冠防与治专题讲座,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推进疫苗“应种尽种”工作,接种率显著提升。积极宣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面向退休教职工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提示(老年人版)》,提供科学防护知识。加强与属地、附属医院的沟通联系,协助畅通离退休教职工重症转诊通道,为有需要的老同志联系专家,“一对一”指导对症治疗。

制图:实习编辑:严静雯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