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复旦大学程序设计竞赛

作者:徐敬楠摄影:校赛宣传组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9

11262022年复旦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在本部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主办,复旦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队承办,超过100名同学参与网络预选赛,来自全校18个不同专业的70多名同学通过选拔进入现场总决赛。

象征通过题目的气球

总决赛参照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规则进行,比赛过程中参照正式 ICPC 比赛的惯例为选手们发放象征着 “AC(通过题目)” 的气球,即每通过一题,发放题目对应颜色的气球。

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

全场首位过题选手的微笑

闭幕式由程序设计竞赛队的刘皓蓝主持,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吴杰和程序设计竞赛队总教练孙未未教授现场致辞并担任颁奖嘉宾。

闭幕式场地一览

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的陈泓成凭借6题的通过数和罚时优势成为本场比赛的冠军,来自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林荫获得女生组冠军。

吴杰副院长(右一)和孙未未总教练(左一)为全场总冠军陈泓成颁奖

吴杰副院长(右一)和孙未未总教练(左一)为女生组冠军林荫颁奖

华为、谷歌、腾讯和字节跳动四家公司为本次大赛提供赞助,同时向参赛选手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文化,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直接了解 IT 企业的机会和平台。

由赞助商提供的精美奖品一览

复旦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队为本次比赛承担了赛事组织、命题、评测系统和网站等各项技术支持工作,保证了比赛顺利举行。

闭幕式讲题环节

此外,本次复旦大学程序设计校赛还特别设置了紧张刺激的滚榜环节,让参赛选手们体会到程序设计竞赛的魅力。

紧张刺激的滚榜环节

复旦大学是国内最早参加 ICPC 赛事的高校之一,程序设计竞赛队依托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开展活动。六次在ICPC世界总决赛上获奖;九次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全国总决赛获得金牌。

制图:实习编辑:苏尧祎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