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复旦新药创制论坛举办

作者:刘黎馨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12-12

“2022复旦新药创制论坛”11月26日在张江成功举办。论坛致力于打通“基础研究-新药创制-成果转化”三大环节之间的壁垒,建设新药创制生态圈,推动我国新药创制事业的源头创新、持续创新和循环创新。

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药学院主办,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复旦大学校友会光华生命健康分会、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协办,1.4万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聚焦新药创制,围绕疾病靶标和药物发现、药物递送和新药评价的主题,研讨如何充分整合药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命科学、化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方面研究力量和资源,在新靶标、新机制、新化合物、新技术等方面寻求突破,实现从模仿创新到原始创新的跨越。

生物医药产业是是契合“四个面向”发展目标的重大领域。复旦药学学科是“双一流”建设学科,希望围绕药学前沿,着力交叉融合创新,向上创新突破,向下推进转化。

陈凯先院士作题为“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主旨报告。大会设立两个分论坛,分别围绕“疾病靶标和药物发现” “新药递送和新药评价”主题交流。圆桌论坛环节围绕“重源头、促融合、寻找差异化发展的突破口”“高校创新药物转化的机遇与挑战”主题交流。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