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强国有我! 复旦、哈工大、中大三校本研党支部举办联合党建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

2022年11月28日,“青春奋进,强国有我”——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三校本研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通信科硕博党支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21国商保险专硕研究生支部、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和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策划举办,三校的青年学生在线上相聚,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的主要来宾有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睿、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仕勇,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辅导员董文婧,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汤国伟。活动由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兼党建指导老师周博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各支部介绍支部建设经验与主题党课汇报,第二部分是与会党员和老师的交流讨论。

活动正式开始前,陈睿回顾了三校历史,指出三校在红色基因、育人理念、文化传承上有许多共通之处,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新背景下,三校作为各自领域的科研中坚力量,都承载着国家科技强国的使命,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推动三校交流互建,共同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题党课汇报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级通信科硕博党支部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通信科硕博党支部书记谭欣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支部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谭欣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提出我们青年人要勇于担负起新时代共产党赋予青年人的光荣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2021级国商保险专硕研究生党支部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21级国商保险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岩从完善支部建设制度、丰富活动形式、积极动员志愿活动三个方面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同时,孙岩以“经世济民志,滚烫赤子心”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在党课中,孙岩聚焦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提到我们当代大学生正是人才建设的中坚力量,应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我们青年人的力量,扛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贾朝波首先分享了支部策划举办的形式多样党日活动,然后以“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贾朝波着重介绍了刘永坦院士的事迹,号召青年学习刘永坦院士强烈的忧国意识和科研情怀,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努力。

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莫远辉介绍了本支部的发展情况,介绍了支部实行的班级联络人制度以及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莫远辉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为题作主题党课,结合中山大学“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深入分析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笃行者。


交流讨论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支部的党员代表积极分享了他们本次活动的体会。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通信科硕博党支部党员代表龙波对新时代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要求有所感悟,提出青年党员应该有家国情怀和科技创新精神,要求真务实,协同合作。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21国商保险专硕研究生支部党员代表曹琼予讲到,本次活动的分享对支部建设思路有所启发,也促进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青年学子要自觉用专业所学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任航表示本次分享加深了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刘永坦院士是青年人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

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孙一心对青年党员的使命有所思考,提出青年党员要争做新征程上的理论宣传员、追梦奋斗者和实干担当者。

活动总结

各支部的老师们也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汤国伟老师表示青年人正是蓬勃发展的力量,希望青年党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仰,做行动上的巨人。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辅导员董文婧老师肯定了各支部的建设经验,也提到了“支部+”的建设思路,邀请各支部共学共建。

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仕勇老师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各支部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责任担当。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在线上观看《我们这十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短片,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这是活动的结束,也是新的起点,带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感悟、新思考,三校学子必将继续奋发有为,再创辉煌。

制图:实习编辑:何浩然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