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日”传递学科魅力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哲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

11月17日是第二十个“世界哲学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哲学日”来临之际,哲学学院举行“2022年‘哲学日’系列活动——走进哲学的世界,感受哲学的魅力”,该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展开,旨在传播哲学思想,让更多的人走进哲学学科,感受哲学的魅力。

活动于11月12日 -11月29日举办,由六个单元组成。 “哲学对当代社会的回映”博士生论坛单元,鼓励充满激情的优秀大脑关注当今社会发展的独特特征,结合哲学专业视角对社会现象做一种剖析和解释;“探求精神之源,感悟‘宣言精神’”单元走进《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由“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讲解员、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党员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主题展览,追溯信仰之源,感悟“宣言精神”;“哲学日”趣味游园会单元通过展示“哲学日”由来、哲学学院概况,带领同学在哲学“海龟汤”、“哲了个哲”、哲学典故大侦探、测测你的哲学气质等小游戏中接触哲学思想,感受哲学魅力;“哲学学院艺术工坊”带人走近艺术展览,聆听专业讲解,学会以艺术哲学和美学的眼光欣赏艺术作品;“哲学电影工坊”单元欣赏哲学性影片,由哲学学院青年教师担任神秘嘉宾,从哲学专业视角讨论影片内容;“哲学前沿讲座”单元推出校特聘教授王国豫的讲座“数字伦理视域下的精准医学”。

本次活动是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走进学科”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以极具学科特色与文化内涵的节庆日或院系的传承系列活动为载体,聚焦学术传统、科普宣传、体育锻炼、美育熏陶等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院系品牌活动,旨在以浓郁的人文素养为引领,深挖育人元素,拓宽校院合作渠道,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积极向上的学科文化氛围。

200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确定每年11月第三个星期四为“世界哲学日”,鼓励全世界分享哲学遗产,用哲学思想回应时代问题,指引实践方向。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