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医院周平红内镜微创劳模创新工作室砥砺前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上海市医务工会、劳动报发布时间:2022-12-05

日前,“上海市医务工会”陆续推出一批劳模创新工作室先进事迹,其中,不少复旦上医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入选。附属中山医院周平红内镜微创劳模创新工作室,长期致力于消化内镜微创诊疗新技术的开发研究和推广。团队首创数项内镜切除新技术,建立了内镜微创治疗技术体系,相关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被写入欧美等国际消化内镜学会指南20部。团队还获评2015“感动上海年度人物”和2017“上海质量金奖”。

在内镜微创世界精研30年,中山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周平红,是将内镜手术从胃肠道腔内延伸到腔外的拓荒者,以诸多创举“领跑”全球内镜新标准。周平红是大国工匠、国之名医,在2020年获评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他用精湛技术征服世界的同时,也一路播种、一路收获。通过创建内镜微创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人才培养梯队,让技术创新走上快车道,加速新技术广泛地传播推广,使更多患者获益。周平红领衔的“中山标准”,作为上海和中国的“医疗服务品牌”的名片,正以其强大的国际辐射能力,向全球医疗界展示着“中国创新”的力量。

劳模创新工作室是由在技术、业务方面有专长,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实践经验、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的劳动模范作为负责人,并以劳模名字命名,同时有相关人员组成的创新团队。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